是的!我卸貨了!

趁現在還記得時來記錄一下。(純文字紀錄)

孕育生命.jpg  

 

整個懷孕過程小檸檬對我還不錯,能吃能睡也沒害喜,只是很累很嗜睡!
懷孕初期(還不知道肚裡多了房客),腳微酸很像MC要來時的感覺。
然而,MC一直沒來買了驗孕棒發現兩條線。
將驗孕棒的結果告訴Leo,本來躺在床上熟睡的Leo都跳了起來。(怎麼跟電視劇演的不一樣,不是應該抱著我轉圈嗎!)

隔天下班時直接到醫院進行產檢(5w
生命真的很奇妙,都從一小點的閃爍(心跳)開始。(BaBy的心跳聲如同火車一般快速,強而有力)
(BaBy太小,超音波使用內診,還好我的產檢醫生很溫柔,除了奇妙的感覺外並沒有很不舒服,只是在陌生男子前將雙腿打開還頗害羞的,儘管他是醫生)

一週後的某日夜晚竟然"出血",雖然只有一點點也讓人相當害怕,上網Google了很久大家都說懷孕初期出血很正常,可這夜晚睡的很不安穩,隔天一早馬上去婦產科報到,內診的結果貝比很正常,心跳噗嗵噗嗵的很有力,打了一劑黃體素的針就回公司上班了。(這次的內診就比較不舒服,醫生比較粗魯,可能是因為我不是他主要負責的病人吧!)

很快(8w)的產檢的時間到了,除了上次的出血外並沒有發生其他狀況,BaBy依然太小只能內診,心跳一樣大聲。

10w)的產檢終於不用透過內診只要透過肚皮超音波就能看見BaBy,這次拿到媽媽手冊了。

14w)的產檢BaBy坐的很好照不到性別,只能期待下一次了。

18w)的產檢,這次終於知道BaBy的性別了,是女寶寶。跟我期望的不一樣啊!我期望第一胎是男寶寶,並不是因為有生兒子的壓力而是因為我的某位親戚他對妹妹超好的,壓歲錢都給妹妹買新衣服,小時候的我聽到好羨慕,所以我希望第一胎是哥哥將來會很疼妹妹。雖然跟我希望的不同卻跟胎夢結果相同。
聽了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的報告,唐氏症風險是1:6XX(正確數字忘了)低空飛過,高危險是低於1:270.......醫生說很多人檢查都是1:XXXXX,建議做羊膜穿刺檢查一下。雖然都是機率問題,可是聽得我好緊張!

(19w)去台北找柯滄銘教授做羊膜穿刺,早上7點半左右到門口排隊前面已經排十幾個人,8點抽號碼排,8點40分開始掛號。
我已經排很前面了,中午11點多才輪到我(建議要去的人真的要早點到,不然妳會排到腿酸),這裡的超音波設備很好螢幕好清楚,柯教授說肚子裡的是女寶寶。羊膜穿刺不痛跟抽血一樣,可我還是瘀青了一週才退(我本來就很容易瘀青),扎完這一針我還在台北逛了一下街就知道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柯教授技術很好。
將來如果要生第二胎的話我應該直接去做羊膜穿刺,不會在做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20w)去台北做高層次超音波,BaBy檢查結果很健康,醫生說是女寶寶。

收到羊膜穿刺的報告,BaBy一切正常,報告上寫者最後一對染色體為XX,好吧!我要準備買粉色的東西了。不管男寶還是女寶只要一切健康都好!

22w)的產檢,拿到75克葡萄糖耐受性試驗的材料包。

26w)的產檢,由於還沒去做喝糖水的檢查,護士叫我快點去。
儘管我還蠻能吃甜食的,喝糖水的檢查還是相當難已下咽啊!

30w)的產檢,75克葡萄糖耐受性試驗檢查結果良好。當然能過關囉!整個孕期我很克制自己吃甜食。下次產檢從四週一次改兩週一次了。
順便問了一下醫生,關於我的左腿恥骨疼痛問題,醫生說貝比壓迫到骨盆了,而且這只會越來越嚴重!生完就好了,現在多休息等9個月大在開始走路運動就好。聽到這說法我都開始緊張了~~~
產婦還有頻尿問題,夜晚上床下床無數次讓我唉哎叫!還好痛了兩週情況就沒了,或許是小檸檬胎位改變的關係。(29w痛到31w)

32w)的產檢,一切正常。

34w)的產檢,BaBy胎頭下降,我的左腿恥骨又開始痛了!而且還要爬樓梯運動。

36w)的產檢,BaBy足月大,隨時都可以準備生了!

37w)的產檢,醫生問我應該有感受到陣痛(假性陣痛)了吧?我回答,沒!只感覺到肚子悶悶脹脹的!

38w)的產檢,醫生說如果還是沒有產兆的話,下週的產檢要考慮催生!
聽的我都擔心了!BaBy妳到底哪算哪時退房呢?

39w+5D)本來預定要來產檢的這天,BaBy終於出生了!

  

分隔線.png 

懷孕初期雖說沒孕吐可我的鼻子跟本就是獵犬來的,
公司樓下一整排又是賣吃的,每每從樓下經過排水溝飄上來的味道相當反胃!!!
尤其是在悶熱的夏天,那味道可複雜了。
中期從獵犬退化成家犬,對味道的敏感度才減輕一點。

懷孕初期到後期一直都有耳鳴問題,尤其是初期相當嚴重,每天都有好幾次,搞得我聽聲音很困難,後來自己摸索出幾種方法來改善這症狀。
方法一:左耳耳鳴就身體向左側躺下。
方法二:頭往後仰,身體也要微微向後仰。
方法三:用力吸鼻子,就像吸鼻涕那樣。
以前開車經過山路時,也會耳鳴,都是靠用力吞水,可這次懷孕這招竟然沒效。
生完時耳鳴這症狀就完全消失了。

 

不得不來說一下我的兩個胎夢,神奇的準。
【第一個胎夢】在還不知道懷孕時,我夢見我在產房生孩子。(當時根本不當一回事,沒想到過幾天就發現有房客入住了。)
【第二個胎夢】14w的產檢過後幾天,依然夢見我在產房生孩子,這次有護理人員在我生完時跟我說:恭喜!健康的女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