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檸檬都已經三個月大了

現在才來紀錄這個,說真的很多細節都有點忘了。(汗)

誕生.jpg  

 

 

1月11日,一早就出發去台北捷運大湖公園站面交煤油暖爐,還順道去了大湖公園走走,看看『全球仙境之橋票選第一名錦帶橋』。
遇到劇組拍攝電影某些路段被檔者,害孕婦小小的罰站一下!不過也不打緊!
由於台北停車不方便,也不知道吃甚麼,就決定回程時順道去桃園IKEA逛逛順便吃東西。
去的路上就覺得肚子硬硬(宮縮)狀況比平時還要多,不過也不會痛就不以為意。買了一些小東西,也吃的飽飽的,準備打道回府。

到家時,馬上來試一下新鮮貨煤油暖爐,想到以後幫BaBy洗澡不用擔心浴室冷冷房間冷冷了。心情真好~
順便整理一下待產包(都39週了還沒整理完),畢竟今天肚子真的很怪,一直有一種今天就會生的感覺。
眼看著越來越晚(9點),雖說不會餓,還是要吃。
Leo開始準備晚餐要吃的義大利肉醬麵,我坐在餐桌上一起聊天。
『如果我一下去上廁所內褲脫下來發現落紅,我一定馬上衝出來跟你說我要生了!』我還能這樣開著玩笑跟Leo說。
沒想到進到廁所內褲脫下來,真的發現上面有50元硬幣大小的落紅。
馬上從廁所衝出來對著Leo說『怎麼辦!我真的落紅了』
Leo停下正在翻動肉醬的手看著我。
『我先去洗澡!』我說。
洗完澡,待產包款款,就開車直奔醫院!

(深夜10點)到了醫院產房,護士會先問產兆、預產期、產檢醫生以及第幾胎。
還會叫妳去廁所小便,再去待產室,戴上監測儀器,察看宮縮的狀況及BaBy心跳,還給了一個機器說BaBy如果有動的話就按一下。
由於BaBy睡得很好不太動,外加媽媽也感受不到胎動,護士就叫Leo去外面投幣試飲料機買果汁進來給媽媽喝。
過來一下護士進來內診,聽說內診很痛,大口吸了一口氣做好心裡準備,恩~還好沒想像中的痛,可接受!
內診的結果只開了一小縫,我內褲穿穿就被退貨了!

到家在把剛剛煮到一半的義大利肉醬麵拿出來加熱吃一吃,上網Google一下大家的生產過程,順便下載紀錄陣痛的app。
整個晚上就在睡睡醒醒紀錄陣痛下渡過。

 

1月12日隔天一早先打電話去公司請好假,泡在家裡感受陣痛,還上網復習一下拉梅茲呼吸法(這是第二次看它,這位產婦真的很隨意!)
下午打電話去產房跟護士小姐詢問『大約10分鐘痛ㄧ次,可以去報到嗎?』
護士小姐回答我『初產婦要3~5分鐘痛一次才可以!』
好吧!看來我有得等了!
沒想到後來越來越不痛~大約15~30分鐘痛一次。
Leo還上網擲筊問媽祖BaBy那時會出生,媽祖說『明天晚上』。

整個晚上接近沒睡,凌晨又開始痛的要命,Leo看下去就直接載我去醫院。
一邊陣痛還要從3樓走下1樓,真的要死了。
(凌晨5點)到了醫院,樓下的警衛看我行走困難推了輪椅給我,
在待產房,戴上監測儀器,陣痛強度竟然沒有在家裡的時候強,內診的結果1指,然後我又被退貨了!
還問了產房護士『可不可以自然產改剖腹產?
護士回我『夜間只接受緊急手術』

 

回程的時候,去買了早餐,Leo還順道去公司將電腦帶回家工作。
腦婆都陣痛成這樣了,老闆竟然還叫腦公去上班,這像話嗎!想也知道當然不可能去公司,只好將電腦搬回家。
回到家只喝豆漿就去1樓後面的房間躺著休息,我這是學聰明了沒有去3樓房間睡。
而Leo就在客廳處理公司的案件,一邊聽我殺豬般的哀號『我.好.痛!好.痛~好.痛~~~~~~!
陣痛一來拼命的大喊,甚麼拉梅茲呼吸法全部丟在腦後,吸氣吐氣去旁邊啦!
其間Leo看我痛成這樣問我要不要再去醫院,想到還要被退貨就決定再忍忍吧!

可~痛到後來,連便意都來了,我知道這種想大便的感覺是生孩子的感覺,不能用力!
真的好難,產婦又頻尿,走到廁所陣痛一來要馬上從馬桶站起來,坐在馬桶上沒辦法忍住便意。
我真的很擔心女兒會在馬桶裡出生,好幾次都沒忍住,不小心出力!不管是在房間還是在馬桶上。
女兒若生在馬桶裡,我就要打119求救了。

我又打電話給產房跟護士小姐詢問『大約5分鐘痛ㄧ次,可以去報到嗎?』
護士小姐回答我『初產婦要3~5分鐘痛一次才可以!如果你真的很擔心也可以來』
雖說間隔5分鐘痛一次,可疼痛時間都4分鐘,有時候休息不過幾秒鐘下一波陣痛馬上襲來,根本沒有休息時間啊!
要死了!這次去醫院希望別再退我貨!

(11點)到了醫院跟產房護士說我有強烈的便意,護士叫我先去小便
內診的結果1.5指。
這也開太慢了吧,我的子宮頸有必要如此頑強嗎!真要瘋了,好想剖腹算了,怎麼這麼痛苦。
還好醫院後來有收我。
為什麼會收呢!?
聽Leo說,產房的護士打電話給樓下正在門診的醫生,護士認為胎兒的頭不太正,又討論了一會兒,醫生願意收。
能辦理住院,我瞬間安心了不少,緊接著剃毛然後灌腸,灌腸完還要忍一下在去洗手間,護士還交給我一個小瓶子要收集尿液。
從待產室移動到洗手間是Leo用輪椅推我過去的,在洗手間要一邊收記尿液還要一邊拉肚子,中間還會有一波波的陣痛來襲,相當痛苦!
導致我在馬桶上坐很久!坐到護士都來廁所門口催促我。

過不久,麻醉師來了兩位(一位有可能是護士啦!我不清楚),Leo被趕了出去。
其中一位會幫忙媽媽將姿勢做到正確(身體捲曲如蝦子),由脊椎打針下去。
打針的過程,陣痛感又來。
我一直叫著『等一下!等一下!』
陣痛的便意感襲來,我想忍著不出力,可麻醉師不理我。
害我用力了兩次,噗了一些血在看護墊上~
針打下去麻醉師問我有沒有那裡不舒服。
我回答『左腳麻麻的』
麻醉師調整一下針的位置,就好了!
如果感覺到疼痛也有按鈕可以按,可增加藥劑。

過了一會兒,我的天堂來了~~~地獄掰掰!!!
睡意也來了,兩晚沒什麼睡,趁現在不痛時多睡一點。
睡了一會兒,護士進來問我有沒有感受到胎動,我回答『沒有!我都在睡覺。』
緊接者又是內診,這次內診羊水破了,由於打了無痛內診一點感覺都沒!羊水破了也沒感覺!
開了五指!!!
2點多又到了內診時間,子宮頸終於全開!

由於打了無痛我的宮縮變得比較慢,
於是將我無痛的藥劑抽走改成增加宮縮的藥劑,再將無痛拆除前護士有幫我多按了幾次無痛加藥量的按鈕。(花了大錢打了無痛不多按幾下真捨不的跟他說掰掰。)
接著護士開始教我如何用力的技巧。
在宮縮來臨時,陣痛指數最強時,用鼻子大口吸氣~憋氣.開始用力(1、2、3、4、5、6、7、8、9、10,默數10秒)~用嘴巴吐氣,這動作需連做兩次。
用力的技巧我一學就上手,畢竟在家裡已經不小心用力了好幾次,還差點把女兒生在馬桶裡(最好是!才開1.5指是生不出孩子的)。

用力的方法就像便秘在擠肚子裡的大便。
打了無痛,對於子宮收縮一點感覺都沒有,只能靠雙手摸著肚子感受肚子有無變硬!
前面護士還會幫忙看銀幕顯示的宮縮指數來告訴我何時開始用力,護士離開就靠Leo來告訴我了!
用力了幾次,胎兒被擠的比較下來時,我就被推產房。

近產房後要將自己從現在這個病床平行移動到產台上,
護士問我有沒有尿意,沒有!護士會幫忙擠出一大壺尿出來!(剛剛吊的點滴(生理食鹽水))
接著若感受到宮縮的話也要用力幾次。
醫生進來時就已經看得見胎兒的頭了,再用力個幾次女兒就生出來!
整個過程因為打了無痛分娩我一點感覺都沒有!生孩子、剪會陰、擠胎盤、縫會陰!
我還在醫生忙碌時跟醫生聊天(現在想想這畫面真的很奇妙)
『不是聽說打了無痛產程會變慢?』我問。
醫生回『不一定!每個人狀況不一樣,有些會按照產程走。』
醫生還說『還好我們提早進產房,後面還排了一堆人』
我就是打了無痛之後開指速度變快的,大概就如同蝸牛進化成高鐵吧!
進產房5分鐘就將女兒生出來了。

 

女兒清洗好就交給媽媽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第一次看見女兒,白白淨淨的很漂亮!
鼻子小小、睫毛纖長、眼睛明亮,這樣望著我!
媽媽都要融化了!

有圖有真相!小檸檬真的很漂釀吧!
小檸檬誕生.jpg

 

本來打算加錢住單人病房
可我生產那天爆滿,連健保房都一位難求。
健保房住三位產婦,夜晚真的很熱鬧。
母嬰同室寶寶一直哭,各位爸爸又在打呼!產婦根本無法休息。
生產的這家醫院推廣24H母嬰同室,若爸媽累可將寶寶推置嬰兒室,寶寶餓時護士會在推回媽媽身邊。
很彈性,也不會有什麼壓力!

從落紅到生產結束大約花了41h,生完覺得原來陣痛是這麼一回事,生產不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