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小檸檬的遊戲室,這裡沒有精美的裝潢,沒有昂貴的傢具,只有檸檬爸媽用心為了愛女打造的小空間。

 

 

 
遊戲室門外是樓梯,為了安全起見搭配Costco購買的DREAMBABY兒童寵物雙向安全門。





在小檸檬學爬前這裡是間雜物間,收納各式各樣的東西。

隨著檸檬越爬越好又即將入冬,我開始思考是否要幫女兒打造一個安全溫暖的爬行空間(都在冰冷的磁磚上爬,有點可憐)。
上網收尋很多遊戲墊,Costco的、韓國的、3M的、兔子跳跳的⋯⋯,知名廠商都不符合我的需求,又貴又無法鋪滿全室,可鋪滿全室的也超出預算太多。找了許久找到了這家(二寶地墊專賣墊),官網有附上SGS的檢驗報告,安全上也令人放心,可惜我要買的時候竟然沒貨沒貨沒貨!!!建議要購買的朋友們可先加入二寶的粉絲頁或社團,當地墊有貨時二寶媽會公告在上頭可馬上下標搶貨,熱門色系很快就會沒貨了。

我購買的是草蓆紋-薄荷柑橘,收到貨時事實上有些許味道,洗乾淨放通風處幾天等味道消除就鋪在遊戲室了。
 
一鋪設完成小檸檬就在裡面爬爬走,一種寶寶開心爸媽放心的概念。

當時的遊戲室只有地墊加上些許的玩具與書,隨著小檸檬越來越大在添購其它傢俱。





     
IKEA桌椅,不希望地墊有壓痕,所以選擇這款桌椅。
若寶寶不小心跌倒了,這款撞到比較不會痛。


利用自然光,桌椅安排在窗前。
小檸檬愛畫畫,有蠟筆之後,我家的牆面越來越繽紛了(哭)。

 

 

 

 

 




 
IKEA床邊桌,當書櫃使用。



 20161128-gx-014.JPG
繪本收納架,兩側都有掛鉤可掛包包。
研究顯示繪本封面朝外,能增加孩子的閱讀興趣!

 
雙11淘寶淘來的,加運費換算成台幣大約$800,比台灣買的便宜太多了,我買的這家帆布有些許味道外加木紋不美並沒有特別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在淘寶收尋實木繪本架有很多可選或收尋繪本架也有更多更便宜的款式。

為了它第一次買淘寶就上手





 
IKEA-SKYDD室內用木質保養油
題外話,遊戲室的兩款實木書架,避免日後發霉我都有幫他們上油保養。




小檸檬的童書們分散在家裡各處,1F客廳、2F書房、3F臥室、3F遊戲室,家裡各處都有閱讀角。
 
 
費雪安撫躺椅,從小檸檬出生用到現在。




 
二手KidKraft廚具組,不知是否抓週抓到「鍋鏟」的關係,特愛煮菜!
剛好在媽媽社團看到,就以半價價錢入手。雖然左邊的冰箱門片壞了,賣家也有將壞掉的門片附上,不過這種開放式收納架用久也習慣了。

不得不抱怨ㄧ下,這廚具組好實在(好重),我跟Leo倆人,千辛萬苦整組從1F搬到3F,隔天腰痛手痛,想到以後小檸檬不玩,還真不知道拿它怎麼辦(賣家就是因為買了小孩ㄧ年玩不到幾次才決定轉賣的),還好目前為止小檸檬都很愛玩。




 
IKEA兒童帳篷,碰到IKEA舊款帳篷出清購買的。很佔位置所以經常被我收起來,久久拿出去玩ㄧ下小檸檬都很開心。
事實上我還是很想去淘寶購買印地安帳篷,雖然一樣很佔位置!





布娃娃收納籃,同樣也是雙11淘寶淘來的。






介紹了那麼多週邊傢俱終於進入本篇的重點!!
一面可以玩很久的磁性牆

這間遊戲室本來窗戶那面牆是水泥粉光的(當初為了壁癌打至紅磚,牆面有重新水泥粉光過),由於跟統包溝通時只有口頭講,導致後來油漆時統包忘了這間事,於是整間空間都是白牆。(我的水泥粉光牆,哭哭)

打造遊戲室時有打算漆一面跳色牆,一直猶豫不決要漆什麼顏色,粉紅、粉綠、粉橘、蒂芬尼藍⋯⋯。
白牆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直到磁性漆漆上去變成鐵黑色。




 
巨城的哺乳室有一面彩色的磁性牆,每次小檸檬去換尿布就會在這面牆停留很久,巨城的磁性牆是用鐵片+大圖輸出製作,大圖輸出久了會褪色且若要輸出這麼大面的牆勢必要輸出兩張來拼貼(大圖輸出最寬150cm),所以並不是我要的,磁性玻璃也不在我的考慮範圍。

考慮了一下磁性漆是最符合我的需要,變化款式也多(雖然我最後並沒有漆花樣)。

Pinterest有很多兒童房可參考。
 





利用週末時間動手打造一面可以玩很久的磁性牆,磁性漆開罐時記得要攪拌均勻在使用,漆第一遍時雖然有磁性可是很弱,於是漆了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第六遍,事實上漆四遍就夠了,只是想要把三罐磁性漆都用完於是多漆了幾遍。
在這裡謝謝謝謝Leo(檸檬爸),給你很多很多的讚!!!

漆磁性漆並不難,只需要兩天的時間。
比較麻煩的是,磁性漆漆第一遍時需等四小時乾才能在漆第二遍,在等四小時乾才能漆第三遍,以此類推。
且第一遍最費工,之後的就比較輕鬆。
還有最好還要準備砂紙,避免磁性漆沒攪均勻時,在牆上留下一陀磁粉時使用。

 
上面比較少用到不需要漆太多層,下面就多漆幾層。

漆的時候業主(小檸檬)還不時跑來查看。



至於為什麼磁性漆不打算漆造形呢?
打算製作一些裝飾物磁鐵吸在上頭,這樣可以隨著季節節慶而調整。
就等下次再來公佈吧!雖然DIY材料買好了,可是動力稍嫌不足還未製作!

還有為什麼遊戲室牆面只有磁性漆,沒有額外搭黑板漆或白板漆呢?(相信應該有很多人有這疑問吧?)
不喜歡遊戲室有粉筆灰,弄得到處都是(雖然我知道現在市面上有販售可畫黑板且不掉粉的蠟筆),也擔心小檸檬畫牆畫太high每面牆都畫(小人很難控制的)。
另外也會幫女兒準備很多可畫圖的紙,所以牆面只是磁性漆。

對了,磁性漆只有一個顏色。不喜歡鐵黑色的可漆完磁性漆後在另外上其他顏色的乳膠漆或黑板漆、白板漆。



吸力測試,六層磁性漆可輕輕鬆鬆吸住一張A4紙。
形狀泡綿磁鐵的吸力就是一般的軟磁鐵的吸力,並不強!清楚一點的比喻就跟便利商店兌換的磁鐵吸力差不多。
吸力測試.jpg

  
磁性牆完成時可配合(磁鐵達人)形狀泡棉磁鐵。

上面>>>創意形狀泡綿(加大版),一張裡面有四色,建議一次購買五個,這樣才可以把個色收集起來。
下面>>>泡綿磁鐵學習組,有形狀、大寫ABC、小寫abc、數字123、注音符號(我沒買這組),一次購買5片特價$250(款式任選),我腦波弱於是就下標了5片。
之後我可能還會買這款複合式軟白板,這樣搭配起來玩法又更多了!

對了,我磁鐵達人的產品是在蝦皮拍賣購買的,免運標準比較低當然選這!(蝦皮賣場的產品比較少)





收納可用大創的A4文件收納夾裝,很剛好!畢竟這小零件眾多,收納好能避面寶寶誤食。


看小檸檬這樣搓形狀泡綿有一種療癒感,彷彿在按壓泡泡包裝材料!





陪孩子一起創作心中的小宇宙。
當然這絕大部份都是媽媽拼的,小檸檬現在對形狀拼圖的概念還很弱,需要父母的引導!



   
小檸檬很愛用它玩顏色拼圖,只要把教具給她,寶寶都會自己找到玩樂的方法。


對了,後來找到這家也有賣泡綿磁鐵Learning Age x Blocks Bro and Sis且顏色更多(一套33片幾何泡棉積木),價錢如何就不知道了,需要私訊詢問。






遊戲室左側遊戲區+磁性牆


遊戲室右側閱讀區
 

小檸檬的遊戲室真好玩!感覺都可以開親子餐廳了(最好是啦)


  












照片看起來整齊美觀現實根本不是這樣(煙),
每天遊戲室裡彷彿是世界大戰,都很想把小怪獸留在裡面把門關上。

   


玩具無須多,最好的玩具就是父母的陪伴


關於玩具收納,請看這一篇文章喔。【家】遊戲室收納


  


遊戲室各項物品的購買地點

安全門:DREAMBABY 兒童寵物雙向安全門(Costco)

遊戲墊:二寶地墊專賣墊

桌椅:IKEA桌椅

小書櫃:IKEA床邊桌

繪本收納架:淘寶,收尋實木繪本架繪本架

廚具組:KidKraft 可愛粉彩廚具組(Costco)

帳篷:IKEA兒童帳篷

布娃娃收納籃:淘寶

磁性漆:虹牌磁性漆

形狀泡綿:磁鐵達人Y拍賣場、磁鐵達人蝦皮賣場


 

 



大家若有問題歡迎去粉絲頁提問!  
 

arrow
arrow

    M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