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檸檬越來越大,遊戲室的玩具也越來越多了,今天就來分享小檸檬的玩具收納方法吧!




前情提要【家】打造一個捨不得離開的遊戲室

遊戲室被分成兩區 「左側遊戲區+磁性牆



與「右側閱讀區」。

遊戲區的玩具收納在IKEA的TROFAST儲物櫃KidKraft廚具組裡。

(圖左) IKEA的TROFAST儲物櫃,收納一些各類尺寸的球及比較大或不好分類的玩具。
(圖右) KidKraft廚具組,利用各類尺寸的收納盒收納玩具。

為了小朋友遊玩方便,收納盒我會挑選 「透明(霧面)有蓋」以及「方便堆疊」的款式,透明外殼可直接看到盒內玩具,方便拿取想玩的玩具。


 

 



IKEA收納盒,收納小型玩具、畫筆。




DAISO收納名人7,收納較高的玩具,例如保齡球組。




DAISO3號鞋盒,收納玩具也很好用。



DAISO1號鞋盒,收納玩具超好用。之前漲價前(39元)搶到一串12個,儘管不需要收納玩具也可收納別的。
1號鞋盒有分日本製(49元)、泰國製(69元),尺寸有差那麼一點點蓋子無法通用,可以互相堆疊,日本製的盒底有寫Made in Japan,泰國製的沒寫,可用這來分辨。(泰國製的堆疊時比較牢,不容易倒)

 

 


DAISOA4透明文件夾,收納形狀泡綿磁鐵、拼圖。


拼圖另外有使用IKEA的保鮮袋,裝成一袋一袋,才不會混在一起。

 

布娃娃就收納在折疊收納袋裡。



童書收納在繪本收納架及IKEA床邊桌裡




玩具分成一小盒一小盒裝,帶出門很方便。

可在三樓遊戲室玩



也可拿到一樓客廳玩


更可以帶到戶外草皮野餐!!!



 


補充
有看過前一篇遊戲室的文章就會發現(【家】打造一個捨不得離開的遊戲室
原本遊戲室的收納長這樣(圖左),現在長這樣(圖右)。

原本也很好收啦!當時年齡小玩具量不多,利用家裡現有的收納盒當玩具箱使用,只是每次要玩玩具時全部玩具都會被倒出來,這點真的很困擾!
後來購入大創眾多收納盒幫助很大,剛好又收到二手IKEA的TROFAST儲物櫃框,在去IKEA購買TROFAST收納盒!



有人看出來下面兩張圖,除了擺設不同外大的不同在那嗎?
對!!!我將地墊撲滿了,利用購買地墊時所剩的邊條,反正地毯蓋下去也看不出來。




 


分享一下別人的遊戲室收納文章

おもちゃ収納のアイデアとコツ53選

育てよう、片づけ心♡便利なおもちゃ収納コレクショ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具收納 大創 IKEA
    全站熱搜

    M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