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的最後一天,小檸檬腸胃炎。(以下純文字紀錄)

10/10
一大早7:30就先吐了幾口昨晚睡前吃的腰果,吐完繼續睡,簡單的幫檸檬擦拭床上的殘渣(昨晚購買新的水壺,檸檬大喜飲了很多水),7:50又起來吐了,本以為是睡前喝太多水造成的,可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急忙帶去就醫,路上也吐了媽媽整身啊!(#母親好偉大)

醫生告知腸胃炎,打了一針止吐針,提醒了一些注意事項也下達禁奶令

中間午睡時有奶睡寶寶,起床後精神狀況看起來也不錯,沒想到吃晚餐時大吐特吐連剛剛吃下去的食物都一起噴出來!

害啊!害啊!真的要禁奶了。

洗澡時爸爸先跟檸檬溝通一下睡覺不能喝內內了,因為肚子痛痛。洗完澡媽媽陪玩,換媽媽跟檸檬溝通肚子痛痛睡前沒有內內可以喝喔。
也順便幫我們夫妻兩打預防針,一下應該會有寶寶由於沒睡前奶而大哭。

為了防止檸檬掀媽媽衣服,睡前媽媽穿了較貼身的襯衫。(檸檬是親餵奶睡寶寶)

檸檬真的好勇敢,意外的並沒有大哭,只哎哎叫了半小時,一直摸媽媽的內內試圖解開襯衫的扣子,媽媽持續跟她溝通,應該有聽懂,後來翻一翻就入睡了。

整整睡了10個小時,晚上起來也會自己在睡回去,檸檬好棒!👍🏻


 



 

10/11
午睡不給奶,檸檬假哭了一會😭,媽媽使出布娃娃躺躺的睡前遊戲轉移檸檬注意力(布娃娃躺躺是我們家另外的睡前儀式),沒想到布娃娃躺躺的遊戲檸檬從大床玩到小床在玩到嬰兒床,又玩到大床、小床、嬰兒床就是不肯睡。

12小時沒睡了,小寶貝應該很累很想睡才對。
第一次哄睡竟然失敗檸檬爬起來玩了一50分鐘,拉回床上進行第二次哄睡,假哭了一會兒😭,抱抱、陪玩、翻來翻去才睡著。

晚上醒來兩次,第一次醒來爆哭😭狂喊內內(媽媽好心疼,一度想掏奶),安慰一下抱一下檸檬才又睡回去了。
第二次醒來,😭哭喊內內,一下又睡著了。
推測應該是晚餐沒什麼吃很餓才會一直爆哭喊內內。

 




10/12
早上起來給了饅頭很乾脆的吃了半個(真的很餓),玩了一下看了影片又睡了回籠覺。
下午帶去社區公園溜滑梯,回來問檸檬要不要睡午覺,檸檬不要。
今天吃的不錯,雖然量不多。

晚上捨不得睡,明明很累!花了很多時間才終於肯躺下,翻了很久才睡著。(有翻過來摸了媽媽胸口好幾下,可是都沒有喊內內,檸檬很棒!👍🏻)

睡了5個小時醒來爆哭,猜測可能是尿布側邊有點漏尿造成衣服濕濕才爆哭。哭了許久費了很大勁才換好乾淨的衣服與尿布。靠了iPad安慰才順利哄睡檸檬。

 




10/13
今天一整天都很玻璃心,動不動就大哭,而且格外黏媽媽,相當沒安全感。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關於腸胃炎的資料發現有一些醫師認為不必停餵母乳!
https://m.facebook.com/avocadosushi/posts/10152919017142229?locale2=zh_TW

也查了一些戒奶的資料,在孩子健康下執行,並與孩子溝通,別用激烈手段。
http://casanovab110.pixnet.net/blog/post/59407576

我到底為了什麼原因不給檸檬喝母乳呢!搞成這樣身心疲憊!😩😩😩

今天下午依然不肯午睡,晚上出門吃飯一上車翻兩頁書就睡著,睡到吃飯也不肯起來。

晚上又很玻璃心不肯洗澡(狂喊媽媽)。

睡前問檸檬要不要喝媽媽的內內,檸檬搖搖頭。又問她以後還要不要喝媽媽的內內,檸檬沒回答(檸檬到底懂不懂媽媽問的話呢?)。

睡覺也不肯睡鬧到凌晨4點(主臥、遊戲室、廚房、書房來回好幾趟),鬧到媽媽很累很崩潰都哭了出來(這幾天壓力很大),檸檬還會反過來抱緊緊媽媽,終於肯回房間了,(媽媽都哭著跟檸檬說,上樓喝內內睡覺吧!)沒想到回房間檸檬又鬧了,可能看我表情不對就坐我腿上睡著了。

 




10/14
十一點多檸檬醒來,沒睡飽又在哭鬧,看我襯衫沒扣指者媽媽的胸口說「內內」。
喝吧!喝吧!
親餵讓這對母女都獲得身心靈的滿足。
關於戒奶檸檬還沒準備好。
之前都跟檸檬說「肚子痛痛不能喝內內」檸檬可能覺得肚子已經好了為什麼還不給她喝內內。

 



首圖為10/12早上吃饅頭睡著的小檸檬。

小檸檬 1Y8M & 1Y9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