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一直都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

ios 離線地圖 My Maps Editor  簡單教學!!!

 

  

My Maps Editor

mymaps.png  

iTunes連結  Android連結

 

Android的App程式

我不敢肯定是不是同一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看看

 

 

地圖是出門在外旅行最不可或缺的夥伴

這次在網路找行前規劃時

發現許多人都推薦這款APP

 

在安裝使用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問題

而且網路上普遍都只有推薦文並沒有教學文

我決定寫出來,幫助有跟我一樣問題的朋友們!

 

這個App的好處的在於可以跟Google地圖整合

且在沒網路的情況下(例如國外旅遊)可離線使用,搭配iPhone內建的GPS定位都蠻準確的

 

首先需在Google map規劃好旅遊路線

登入電腦Google map --> 我的地點 --> 使用傳統版我的地圖建立

(若使用“建立地圖”會發現無法與My Maps Editor同步,一定要使用“傳統版”繪製地圖)

 

 

 

我一開使是使用建立地圖的方法

怎麼嘗試都無法與My Maps Editor同步...(應該是Google Map程式有更新,而My Maps Editor程式並未更新的關係)

 

以下這張是我繪製的地圖,共有3份!

 

 

 

這裡附上教學網站:[教學]用Google地圖規劃景點輕鬆自由行

 

分隔線.png

 

My Maps Editor登入Google帳號

點點 右上角右1按鈕 --> Sign in

   

 

 

若在登入時發生錯誤訊息

Failed to load maps. (Error Code:400, Request Quota Exceeded)

別擔心馬上來教大家怎麼解決這討人厭的問題!!!

為什麼說討人厭是因為我碰到這問題時,怎麼使用咕狗大神搜尋

就只會找到跟我有同樣問題的外國人~

  

 

 

點選 iPhone設定 --> My Maps --> Google Fusion Tables 關閉

   

 

接下來準備匯入我已編輯好的Google地圖

點選 右上角右2按鈕

  

上面的教學成功的看到我事先在Google Map 編輯好的3份地圖

我在Google Map使用的地標樣式也成功匯入


 

 

開始拿起手機走跳全世界,也不用怕迷路了!

 

Yabi~~~

 

 

 

分隔線.png

 

陸續有些網友提出些問題

於是我再來更新一下(2013年12月20日)

 

離線地圖需要趁有網路的時後先瀏覽一遍需要前往的地點,讓手機記住所有地標位置!

最好放大瀏覽!

c01  

 

手機只要記住所有地標就不能在重整資料了,重整地標資料需要網路,不然地標會顯示不出來

c02

 

 

關於有些網友說地圖無法顯示而地標可以顯示的問題

我想會不會是以下原因

點選 右上角左2按鈕 --> Google Maps 關閉

(Google Maps 需要網路才能正常顯示)

c03  

 

 

分隔線.png

 

我在日本遊玩的幾天沒攜帶行動網路出門

 

My Maps Editor 的離線地圖真的很好用~

只是在出國前我也很擔心離線地圖無法正常顯示

我就先將手機的3G網路及WiFi關閉,看看使用上是否有問題~

 

分隔線.png

我又來更新了(2014年7月7日)

若你下載的My Maps Editor真的無法使用

可使用這一款APP

此App也可與Google Map 結合

只是能不能離線使用,我就不知道了!

畢竟我沒有真正地使用它啊!

我只有下載下來看看是否能成功匯入Google Map 我的地點而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下載下來研究看看囉!

 

My Maps (我的地圖)

mymaps  

iTunes連結

 分隔線.png

 

(2014年10月24日)
該死的,這次出門時發現Google Map又更新了
導致My Maps Editor 無法使用了
我要哭哭了~

 

如果有朋友有解決辦法,麻煩告訴我~(跪)

 

  


還好我有備案,就是樓上這款APP (My Maps 我的地圖)
依然可與Google Map 結合
只是他的地標顯示比較單調~無法像My Maps Editor這樣多元化!

S__3063822.jpg

若要當離線地圖使用,一樣要放大瀏覽各個地標

 

分隔線.png

 

(2014年12月18日)

這兩款APP,我目前都不推薦下載

該死的Google MAP更新程式之後就無法與APP結合~

若大家有什麼好用的APP可與Google MAP結合,歡迎告訴我!!!

arrow
arrow

    M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