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3.jpg
A-01.jpg

有在發摟粉絲頁的都知道 (誰?有這人嗎?) 小檸檬去年兒童節開始正式進入LEGO這個大坑,這坑好深(抖)!

既然踏入這個大坑還是來準備一張LEGO桌吧!

市售的LEGO桌大多都是色彩繽紛的塑膠桌,且周圍沒擋版樂高容易從桌子上掉下來,不小心踩到媽媽又要變身為吼媽了。實在是買不下去!

自製樂高桌.jpg
只好先克難地利用珍珠板來改造家中現有的折疊小桌。
這方法不錯,至少樂高不會掉在地上
只是
隨著時間的流逝,珍珠板越來越承受不住檸檬小手臂的重壓,都變形了!


尋尋覓覓之下,終於找到不錯的樂高桌DIY方式。
SNIGLAR嬰兒尿布更換桌.jpg
利用iKEA的SNIGLAR嬰兒尿布更換桌改造成適合一家大小同樂的樂高桌

 

桌腳裁切1.jpg
檸檬外公的工具好專業,輕輕鬆鬆就將桌腳裁切完畢
裁切完畢,還將桌腳邊邊磨一磨

 

高度比較!
B-02.jpg
左側是原本在使用的折疊小桌(上面的珍珠板殘破不堪,已被我拆除下來),與下層的尿布台差不多高。

B-03.jpg
而上層的尿布台與IKEA的兒童桌差不多高,可搭配原本的兒童椅使用。

 

 

開始進入樂高桌教學

準備材料:
塑膠瓦楞版  一大片
樂高底版  數片(看購買的底板大小)
布膠  一卷(好粘不留殘膠,用了10多年,真心推薦,家有兒童的家長可備一捲)
美工刀  一把
鐵尺  一隻
基礎磚  數個

底板裁切.jpg
將塑膠瓦楞板裁切至桌內大小
使用布膠將樂高底板黏貼在瓦愣板上
將兩塊樂高底板黏貼在一起時,記得要鬪一塊樂高磚在上面(就是圖片中藍色的樂高磚),預留兩塊底板間的縫隙喔!沒預留縫隙樂高可會無法銜接呢(到時就哭哭了)!

使用美工刀+鐵尺將多餘的底板裁切掉。有夠難切,為什麼看到家都切得很輕鬆,我切到手都快腫起來。
完成後樂高桌底板顆粒為:85x58豆豆。

 

完成後
C-03.jpg
將底版貼在瓦愣版的好處就是要換桌子時很方便。只要移動底版就行,不用拆桌。



 

樂高收納
自製樂高桌-2.jpg
LEGO 10717 樂高創意積木盒,開箱後原廠是按照顏色分類,沿用這方法將樂高按照顏色,收納在袋中再放入大創1號鞋盒內。
只是這方法不太OK!!!要找特定零件時都需要將所有顏色翻一遍才找得到。

 

決定購入其他收納盒來幫助小檸檬在創作樂高時能更有效率地找到零件。

D-01.jpg
樹德A9-520、A9-5244系列 (收納LEGO零件們)
IKEA-GLIS附蓋收納盒, (收納LEGO盒組,目前只接觸小盒組,這收納盒很夠放)
大創 1號鞋盒(收納基本磚們)
大創 A4文件盒(收納說明書)
iPad (收納LEGO電子說明書)等會再來詳細介紹,很好用

柚木托盤(玩盒組時,將LEGO磚倒入托盤內,找零件很好用),入厝時購買柚木茶几贈送的。
D-04.jpg

 

 

樂高電子說明書
使用iPad連線至樂高官網 https://www.lego.com/en-us/service/buildinginstructions
網站-01.jpg
(1) 收尋想要樂高盒組編號
(2) 選擇想下載的說明書
(3) 點選『Download PDF』
(4) 在『iBooks』中打開
網站-02jpg.jpg
(5) 完成
(6) 下載了很多樂高創意積木盒的PDF檔,也將家中現有的盒組說明書都下載下來。於是紙本說明書都可以收起來了!
網站-LEGO電子書.jpg

 

樹德A9小幫手分類箱很好用!
詳細尺寸可至樹德官網查詢:https://www.peachy.com.tw/
A9分類箱-01.jpg
A9-1.gif


其中最受LEGO玩家推薦的是『A9-520』及『A9-1310』這兩款
D-05.jpg

樹德A9系列,使用時抽屜可完整取出來。
D-06.jpg

分隔又可自由調整,分類小零件超級推薦『A9-520』可放超級多細小零件。
D-07.jpg

 

DAISO-1號鞋盒(日本製).png
2x2~N系列基本磚都很大顆,細分實在太折磨自己。全部一起收在大創1號鞋盒內。
若將來磚量太多再來考慮細分吧!

 


GLIS附蓋收納盒.jpg
盒組收在一起,要玩時比較方便。
剛入坑,目前都玩小盒組,收在IKEA-GLIS附蓋收納盒內,很剛好。
而且放在樹德收納櫃上面剛剛好!
D-03.jpg
將來開始玩大盒組時應該會收在大創鞋盒內。

 

 

將將將!!!終於佈置好家中樂高小角落了
E-02.jpg
E-01.jpg

不知道有人有注意檸檬使用折疊桌時,是坐在地墊上玩!
坐在地墊上玩,找磚時地板空間大,比較方便。
於是選擇使用矮桌


若使用高桌當然也可以啦!
只是要另外搭配椅子,矮桌可用來找磚。
B-04.jpg

使用完畢後可將矮桌收納在高桌下方。
B-05.jpg

 


 

A-02.jpg
檸檬在玩樂高時,並不會將組好的樂高拆除,
一棟房子都玩很久很久,還會搭配自己的小小玩具玩。(媽媽很無聊,還幫搶錢姐妹花與野狼粉絲做成漫畫)

冰雪+野狼-01.jpg

樂高桌由於有檔版無法當一般桌子使用,本打算幫做個桌板,讓桌子有更多的用途。
可女兒桌面上的樂高一直都會玩,桌板這想法就暫時打住。

 

 

題外話。
打算做桌板時,才發現原來淘寶有樂高桌啊!(如下圖)
淘寶-積木桌1.jpg
淘寶-積木桌2.jpg淘寶-積木桌3.jpg

 

 

IKEA的KLIPSK床上托盤,玩樂高也不錯。輕巧好收納,打算買一個野餐用 (咦!)
想簡單玩的可入手這款

KLIPSK床上托盤.jpg

 

 


關於小檸檬的遊戲是可以看這兩篇文章
【家】打造一個捨不得離開的遊戲室 https://milya.pixnet.net/blog/post/46882984
【家】遊戲室收納 https://milya.pixnet.net/blog/post/47461989

arrow
arrow

    M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